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原小熊野性大爆發 獵殺同班同學小山羊

廣原小熊練習獵殺山羊。(取自台東林管處臉書)

廣原小熊練習獵殺山羊。(取自台東林管處臉書)

2020/05/01 14: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掠食性動物捕食獵物天經地義!正在接受野放前訓練的廣原小熊,開始施展獵殺本能,制伏牠的「同班同學」小山羊,野外生存能力已有十足的長進。

台東林管處說,在獵捕過程中,掠食者每分每秒都承受著可能受傷的風險。動物為了存活而努力,有時只是一點點的傷口,都有可能成為嚴重的致命傷,因此,掠食者需要想盡辦法用最安全又有效率的方式捕捉獵物,但這是需要練習的。

為了確認廣原小熊Mulas是否具有掠食能力,在日前規劃的野訓課程當中,特別爲Mulas小熊安排了獵捕實務演練的機會,照養團隊也以適當的距離及方式,觀察紀錄下這寶貴一刻。

Mulas小熊獵捕訓練的同學是小山羊,在這堂獵捕課程的過程中,Mulas小熊看到小山羊時,就十分積極地靠近獵物,經過短暫試探後,在小山羊逃離瞬間、朝牠後背攻擊,並嘗試用自身的重量壓住獵物,以泰山壓頂之力不讓獵物逃脫,小山羊的不斷掙扎也增加了Mulas小熊確保獵物的難度,最後經過一番嘗試後,Mulas小熊終於撂倒了小山羊。

台東林管處相信未來Mulas小熊會越來越熟練、以更加簡單俐落的方式讓獵物就範。照養團隊也觀察到了Mulas小熊拖走獵物,帶到樹上進食的舉動,或是坐在獵物上保護戰果的護食行為,可見Mulas小熊的野外生存能力已有十足的長進。

廣原小熊體型長得「熊」壯威武。(取自台東林管處臉書)

廣原小熊體型長得「熊」壯威武。(取自台東林管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