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學貸負擔3大措施8月上路 50萬人受惠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減輕學貸三大措施。(記者李欣芳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減輕學貸三大措施。(記者李欣芳攝)

2020/04/28 16: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少年輕人可能還不出學貸,行政院今天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政府提供緩繳本息等3大措施減輕學貸負擔,最長可16年無需償還本金,將在8月1日上路,以因應新年度學期年輕學生的需要,估計共有50萬名學生受惠。

行政院今天下午舉行「教育與運動產業紓困方案」記者會,由政委龔明鑫、教育部長潘文忠、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出席。

潘文忠今天下午出席行政院紓困記者會時表示,第一項措施是放寬緩繳本息申請門檻,由目前月收入未達3.5萬元的申請門檻,放寬為未達4萬元即可申請。

第二是放寬緩繳本息次數,由現行最多可申請4次(每次申請緩繳1年),倍增為最多可申請8次(8年),且緩繳本息期間,無須償還本金,利息由政府協助支付。

第三,放寬只繳息不還本次數,由現行最多4年,延長到最長8年,只繳息不還本期間,僅須負擔利息,不用償還本金。

上述措施,最近就可開放受理申請,潘文忠估計以三大措施減輕學貸負擔,約50萬名學生受惠,政府每年負擔8.7億的利息補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