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抓翠鳥雛鳥排排站拍照 鳥友同聲譴責

不肖鳥友抓翠鳥雛鳥排排站拍照,引發眾怒。(擷取自嘉義縣野鳥學會網站)

不肖鳥友抓翠鳥雛鳥排排站拍照,引發眾怒。(擷取自嘉義縣野鳥學會網站)

2020/04/27 12:1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許多民眾喜愛拍攝鳥類,卻有網友將拍攝7隻翠鳥雛鳥排排站的照片分享到網路臉書社團,此作法疑似是將翠鳥雛鳥抓出鳥巢擺拍,引發保育人士撻伐,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表示,拍鳥時不要誘拍、擺拍與棚拍,雛鳥被強迫抓出離巢,感染致死的風險很高。

陳建樺表示,鳥友分享的照片可看出7隻翠鳥雛鳥站成一排,模樣雖然可愛,但擅自將雛鳥抓出巢穴的做法不可取,更對雛鳥生命造成危害。

李姓鳥友說,翠鳥大多在土壁挖洞築巢,雛鳥隱藏在土穴中,成長後才會離巢,不可能出現7隻雛鳥站在有青苔木頭上的畫面,很明顯是將雛鳥從鳥巢掏出來擺拍。

李姓鳥友指出,不當誘拍鳥類的手段,常見如用樹枝、青苔、鮮花、水池等在野外造景,在上面放麵包蟲或是大麥蟲,或用釘子、魚線固定小型脊椎動物如蜥蜴或蛇、青蛙當作誘餌,誘騙鳥類飛去捕食,以違反自然行為的方式拍攝漂亮的照片,行為不可取。

陳建樺指出,拍攝鳥類常需守候多時,也不見得拍到滿意的畫面,但多數鳥友都甘之如飴,竟有少數不肖民眾以不當手段捕捉非自然行為的畫面,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