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推「視訊科展」 全國首創48校同步評審

林智堅前往關東國小視察視訊評審的整備狀況,由學生示範智能車實驗,測試路徑與障礙的偵測功能。(記者蔡彰盛攝)

林智堅前往關東國小視察視訊評審的整備狀況,由學生示範智能車實驗,測試路徑與障礙的偵測功能。(記者蔡彰盛攝)

2020/04/26 12:2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第38屆新竹市中小學科展5月8日將於關東國小舉行,歷來是孩子們享受自然科學、展現創意的舞台,因應疫情,市府全國首創「視訊科展」評審方式,48校共730名師生在原校內透過視訊設備介紹作品,市長林智堅也前往視察視訊評審演練,表示不只要做好防疫,教育工作也不能停下腳步,讓孩子一年一次展現創意的機會能夠如常發揮。

林智堅前往關東國小視察視訊評審的整備狀況,由學生示範智能車實驗,測試路徑與障礙的偵測功能,展出十分順利。他表示竹市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每年都集結了有創意與想像力的師生,彼此激盪火花。為了不讓活動因為武漢肺炎停止,首創以視訊直播的方式,讓全市730名師生採視訊簡報,由評審於關東國小遠端口試各校學生,持續讓科學教育向下扎根,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更可望讓這些科普作品,在兒童探索館展出。

林智堅說上任以來,致力提升各校數位資訊器材,包括向前瞻計畫爭取1.2億,全面升級教室電腦設備,並改善網路頻寬及速度,也預備2400台平板供學生借用,透過科技,讓孩子的學習不因疫情而中斷。

教育處表示,竹市各級學校積極投入科展,今年共計48所國中小學校、153件作品參加,並於5月8日辦理實體評審,因應疫情變化,決議讓學生留待各校,評審集中於主辦的關東國小,共48地同步視訊審評。

負責資訊設備統籌的關東國小老師王俊富表示,只想讓每個孩子一年來的努力不因疫情的影響而白費,透過網路視訊讓評審以最貼近現場方式來與孩子們互動,再辛苦都值得。

林智堅前往關東國小視察視訊評審的整備狀況,由學生示範智能車實驗,測試路徑與障礙的偵測功能。(市府提供)

林智堅前往關東國小視察視訊評審的整備狀況,由學生示範智能車實驗,測試路徑與障礙的偵測功能。(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