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國中小仍開放民眾運動 教師工會批縣府:開防疫倒車

防疫期間各校謹慎管理出入口,側門保持關閉。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防疫期間各校謹慎管理出入口,側門保持關閉。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04/24 19:4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敦睦艦隊群聚疫情未歇,屏東縣立國中小目前仍可在放學後開放民眾運動,引起反對聲音,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今天(24日)就發出聲明表示,屏東縣政府防疫開倒車,建議比照其他縣市,高中以下全面暫停對外開放。縣府教育處則說明,考量到民眾仍有運動需求,且運動場為戶外空間,所以僅開放運動場,校園其他區域不開放。

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林蕙蓉表示,目前全台計有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彰化縣等縣市宣布「為確保師生安全,防疫期間高中以下校園不開放」;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也在3月21日聲明,主張避免校外人士將病毒帶入校園殘留,全國高中以下校園應全面暫停對外開放;但是唯獨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開放公立國中小校園運動場地提供民眾運動,這樣的政策,未顧及到師生健康及校園安全。

教師職業工會也說,雖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有提醒,怕群聚造成防疫破口,要民眾遵守學校相關規定,但看看其他縣市對於校園防疫的態度,再看看前幾天敦睦艦隊召回人員時,只在縣內某國中大門口旁集合而已,就已經搞得學校、師生人仰馬翻,校園教室消毒好幾次,社區居民人心惶惶,「教育處難道只顧民眾運動,不顧國中小校園師生安全?」。如果要開放,也應該僅限假日,平日不應開放。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保持校園在放學後可開放的原則,是教育處在3月經評估討論做出的決定,主要是考量到社區民眾仍有運動的需求,且運動場為戶外開放空間,所以開放區域僅限運動場,其他包括廁所等區域均不開放,而各校目前在學生每日上學前,都會實施環境消毒。

楊英雪也強調,目前正值防疫期間,各校開放使用的時間有所規範,請民眾於學生放學後再到校運動,以避免校外人士出入控管不易增加風險,並請民眾進出校園時配合學校做好防疫工作;如果個別學校有特殊考量不開放,報教育處後也會予以尊重。教育處會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因應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