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關鍵字》口罩3.0上路 靠這招破排隊潮

2020/04/22 10:01

〔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口罩成為防疫期間最重要的民生必備品,而新聞中常看到的「口罩1.0」、「口罩2.0」、到今(22日)最新上路的「口罩3.0」到底是什麼意思?而它們又有什麼差異?本期《新聞關鍵字》,就要帶你一次看懂這三代口罩政策。

4月22日正式上路的口罩3.0,最大不同就是開放全台四大超商預購口罩的功能,只要將健保卡插入超商機台操作,幾個步驟就能一次搞定預購、繳費。

相較前兩代的口罩政策,最新的口罩3.0購買方式,讓民眾不必再親自到藥局「人肉排隊」、配合藥局發售時間;對於不熟悉口罩2.0線上預購方式的民眾,或是沒有電腦、讀卡機的人,也可以用更輕鬆便利的方式,直接到住處附近的超商插卡買口罩。

口罩3.0新制上路,即便不熟悉網路、智慧型手機的阿公阿嬤,也可以在1-2分鐘內搞定超商預購口罩。

本集《新聞關鍵字》還幫你整理了1.0、2.0、3.0三代口罩政策的優缺點、操作方式、還有「需跑腿次數」,趕緊點開影片,看看你適合用哪種方式買口罩!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口罩3.0政策今(22日)正式上路,全台一萬多家超商正式加入口罩預購行列,只要在機台插入健保卡就能一次完成預購、繳費。(記者陳宇睿攝)

口罩3.0政策今(22日)正式上路,全台一萬多家超商正式加入口罩預購行列,只要在機台插入健保卡就能一次完成預購、繳費。(記者陳宇睿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