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舞廳業者停業 北市府籲中央補償業者:今晚強力稽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出面回應疫情相關問題。(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出面回應疫情相關問題。(記者沈佩瑤攝)

2020/04/09 17:26

首次上稿 16:57
更新時間 17:2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酒店女公關確診,中央宣布,全台酒店、舞廳即起暫停營業。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晚上將帶隊去稽查酒店、舞廳,若業者不配合防疫、持續營業,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可處以1萬5000的罰鍰;她並呼籲中央應依法給予業者和員工相對應的補償。

市府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表示,目前北市登記在案的酒店有72家、舞廳為10家,但員工數還在確認中。

黃珊珊強調,台北市本來就有針對八大行業的管理辦法,現在既然中央下令,就會照辦,今晚將進行強力稽查,若業者不配合,將依相關法令開罰。

不過,黃珊珊指出,業者停業之後連帶會造成失業、無薪假等問題,而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若是因為配合的必要措施,應該要給予業者和員工相關補償,意即還是應該要顧及生計;現在生意也不會好,很多都自動休息,或是調整營業的天數,要人家停業要有強力作為,重點在於執行是一回事,生計還是要照顧。

她強調,市府一直在救失業的人,像是推出千人防疫就業專案,而酒店或是舞廳的員工若是被迫失業,就是回到一般市民的就業方案,重申「如果是因為中央命令造成,還是應該要給相關補償。」

對於台中市今天宣布,八大行業即起要採取顧客實名制,黃珊珊說,警察單位都有在勸導,但要求實名制又沒有罰則,也沒有甚麼用,況且任何行業都有傳染風險,不只這些行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