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留英學生晚間搭無車 台南補破網防疫計程車24小時排班

台南市因防疫需求,防疫計程車23日上路,之前是1人上線服務,2人預備,現已改為3人3車上線,24小時排班投入服務。(市府提供)

台南市因防疫需求,防疫計程車23日上路,之前是1人上線服務,2人預備,現已改為3人3車上線,24小時排班投入服務。(市府提供)

2020/03/27 22:4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防疫計程車調度有問題,讓1名留英大學生晚間搭無車,台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趕緊補破網,今天指出為避免聯繫失誤造成搭不到車事件再發生,已緊急擴大防疫車隊3人3車上線,24小時排班投入服務,同時加強與衛生局聯繫,隨時掌握搭車需求以利隨時調度。

一名家住新營區的陳姓英國留學生,26日晚上6點半原要從桃園機場搭乘防疫巴士返回台南市區後,再轉搭防疫計程車接駁到防疫旅館,未料他聯繫時卻得到下午5點後台南就沒有防疫計程車出勤的答覆,令人傻眼。陳姓學生最後改搭機場防疫計程車直抵台南市區防疫旅館,付了車資2380元。陳父今向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反映此事,蔡育輝要求市府立即改善防疫計程車排班調度,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陳父說,兒子返台必須居家檢疫14天,為免家人和鄰居不安心、影響他的生意,家人不敢自行開車到機場接人,沒想到兒子搭乘防疫巴士要填寫到台南後的交通接駁方式,結果連絡台南市衛生局後,卻被告知只有一位台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下午5時以後就沒有車了,當晚也無法加班接送,最後從桃園包1輛防疫計程車直接載送回台南防疫旅館。陳父說,市府對防疫計程車進行超前部署,作業周延,但為何會搭不到,如此如何掌握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會回到住處,有可能成為防疫的破口。

台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表示,台南市防疫計程車在23日上路,原已協調司機如有夜間載客需求,可專案以加班方式派車處理,當天可能是派遣方式溝通有落差,導致未能提供陳姓學生夜間載送服務。台南市防疫計程車有3輛車,原服務時間是上午8點到下午5點,晚間則彈性調整,因防疫需求,之前是1人上線服務,2人預備。現在防疫車隊改為3人3車上線,24小時排班投入服務。

南市公共運輸處補助防疫計程車每日每車3500元的租車費用,服務對象僅限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叫車前要通報南市衛生局電話06-2880180評估,取得允許後,衛生局再通知交通局派車,車資比照一般計程車跳表計費。南市防疫計程車服務暫訂實施2個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姓留學生父親(左)向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反映,南市防疫計程車排班調度有問題,致兒子晚間搭無車。(記者楊金城翻攝)

陳姓留學生父親(左)向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反映,南市防疫計程車排班調度有問題,致兒子晚間搭無車。(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