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長照機構護理師確診 桃市府連夜啟動應變作為

市府環保局人員已針對該家長照機構的環境完成清潔消毒。(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市府環保局人員已針對該家長照機構的環境完成清潔消毒。(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2020/03/22 23:1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隨著歐美國家境外移入風險提高,我國確診數字持續增加,依據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顯示,桃園市迄今確診23例,包含10例本土個案、13例境外移入個案;今天新增的1例本土個案156是桃市某家長照機構中心的20餘歲護理師,衛生局昨夜據報進行疫調,連夜針對機構內接觸診採檢,有81人初檢為陰性,已啟動應變機制,將無症狀住民分送兩間應變處所隔離,降低感染風險,遏阻疫情擴大。

衛生局說,這名在桃市某長期照護中心的護理師,本月12日自覺有發燒未就醫,拖延4天就醫後返家,20日二度就醫後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確診,針對156案前已掌握接觸者共95人,由衛福部桃園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分別對81人採檢直到今天清晨才完成,所幸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其餘仍在檢驗中。

由於長照機構住民多為抵抗力較低的高齡長者,衛生局對此已超前部署徵用多處緊急應變處所,並由社會局徵調24名照顧服務員,前往隔離檢疫處提供照顧服務,也安排社工員向家屬說明,有就醫或較高照護需求的5名長輩送醫,其餘無症狀長者至檢疫所,家屬可與長輩視訊進行遠距關懷,同時掌握採檢情形及健康追蹤,環保局也完成該機構環境的清潔消毒。

衛生局表示,將加強督導各機構防疫應變知能及出入管制,建議防疫期間,住民家屬若要探視,採視訊關懷為原則,減少出入機構,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洽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府衞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說明應變情形。(記者陳恩惠翻攝)

市府衞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說明應變情形。(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