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線醫護的一天曝光 護理師呼籲:拜託珍惜我們

護理師在臉書沉痛呼籲外界配合防疫、不要出國,好好珍惜醫療人員。(圖由發文護理師提供)

護理師在臉書沉痛呼籲外界配合防疫、不要出國,好好珍惜醫療人員。(圖由發文護理師提供)

2020/03/19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日新增確診病例,部分為旅遊團染病回國,此時也經證實有3位藍營里長在歐洲疫情爆發後帶團出遊,1位女性護理師在臉書透露自己照顧隔離病患的過程,同時附上工作照,呼籲外界珍惜醫護人員,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好心疼,哭了」。

護理師透過個人臉書帳號發文:「從病室走出來才發現自己身軀在微微顫抖,汗水在密不透風的隔離衣下,猖狂浸溼每吋肌膚,自己雖然也是全副武裝,但需要一直待在裡面照顧病患的護理師更累、裝備也更多更重更熱,每次進去前穿裝備就要耗快10~15分鐘,出來時除了一層一層小心脫掉裝備外,還要搭配一次又一次的乾洗手。」

她寫道:「病患呼吸衰竭而需要插管,插完管後因不舒服,拼命想掙脫身上所有管路,護理師除了安撫並約束病患外,還要抽痰、泡藥、注射、監測數據並抄寫給外室的人,插完管後沒多久,因為病患不穩定的呼吸數據,我又進去一次,但這次在前室著全身裝備緊盯並幫忙聯絡。」

護理師解釋照片內容:「這張照片是我站在前室一小時,才終於看到護理師坐下休息5秒,對!5秒後又因為機器警報聲響起,她就得站起繼續忙碌,直到病患轉院後,我們才把裝備和懸著的心一起卸下。」

曝「第一線醫療人員的一天」 盼大眾疼惜醫療資源

護理師說:「你看!我的手套裡都是汗水!天啊!我頭髮都濕了」,這些就是「第一線醫療人員的一天」,雖然只是疑似病例,且四小時就轉送大醫院,但卻讓全體人員人仰馬翻,並乞求病患報告出來不要是陽性反應。

護理師沉痛寫著:如果還有人這時要出國,或是不配合防疫,那你對不起國人,更對不起全體醫療人員,我們會在心中致上最深的詛咒———給出國爽玩卻讓大家暴露在危險中的你。」醫護無法挑選病人,防疫期間都必須重裝上陣,「希望大家照顧好自己,不要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了。」

(本文獲PO文護理師授權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