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小心逾期!口罩實名制2.0預購繳費只到「今晚8點」

預購口罩者最晚應於今(21日)晚間8點前完成繳費,最快下週四(26日)就可憑證至超商取貨。(圖擷取自「健保署」網頁)

預購口罩者最晚應於今(21日)晚間8點前完成繳費,最快下週四(26日)就可憑證至超商取貨。(圖擷取自「健保署」網頁)

2020/03/21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口罩實名制2.0」繳費時間進入倒數!有預購的民眾記得在「今晚8點」前完成付款,若未於繳費期間完成繳費,或是轉帳錯誤者,將無法領取口罩,付款成功的民眾,最快下週四(26日)就可憑證到超商取貨。

若民眾忘記自己的繳款帳號也別怕,可上「eMask口罩預購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與「手機末3碼」查詢,簡單3步驟就可找出「專屬帳號」。步驟教學請點此。

另外,根據健保署公告,若是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預購口罩者,僅可採用ATM轉帳;而從「eMask 口罩預購系統」預購者,則可採用ATM轉帳、網路銀行、信用卡等形式完成付款。

若民眾未於繳費期間完成繳費或轉帳錯誤者,將無法領取口罩;完成繳費卻逾期未至超商領取口罩者,不可補領,亦無法退款。

民眾至超商取貨時,記得現場檢查,有損壞或汙損的情況,請於現場更換,更換必須一次以3片為單位,若沒有污損情況,則無法換貨。詳細說明請點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