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搶貨潮 政院監控協調民生物資穩定供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日前在臉書信心喊話說:「盡量買,貨很多」,還呼籲大家「多消費,也要多吃蔬果!(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日前在臉書信心喊話說:「盡量買,貨很多」,還呼籲大家「多消費,也要多吃蔬果!(資料照)

2020/03/21 11: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的挑戰轉趨嚴峻,由於連日來各大賣場、超市引發不少民眾搶購民生物資,行政院目前密切監控各地民生物資購買狀況,要求經濟部、農委會、行政院消保處等相關公務系統每天回報衛生紙、米、泡麵、食品罐頭等各地民生物資購買狀況,隨時掌握最新資訊,一有問題,就由相關單位介入處理,以確保民生物資穩定供應。

據悉,由於評估目前民間的搶購屬短期現象,部分原因更是受到網路上叫人要囤貨的假訊息所影響,因此行政院目前並未規劃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

行政院官員今天受訪表示,是否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要看市場的情況,目前則是持續監控。

政院官員說,消保處等各單位每天也都會查訪廠商,了解各地賣場民生物資的銷售與供應情形,相關店家也都會回報數據。

另一方面,包括6大賣場都已向行政院消保處數度承諾,在疫情期間,衛生紙、米等民生物資都不會漲價,也不會刻意囤貨。因此,目前主要民生物資並無漲價的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臉書信心喊話說:「盡量買,貨很多」,還呼籲大家「多消費,也要多吃蔬果!」,政院另一官員今天表示,目前民生物資的供應不會有問題,因為這些物資都是台灣民間生產的強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