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傳台灣「進貢」口罩給美國 粉專發文打臉:根本賺到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美國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台灣則在未來口罩產能足夠後,每週提供美國10萬片口罩。(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美國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台灣則在未來口罩產能足夠後,每週提供美國10萬片口罩。(資料照)

2020/03/20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美國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台灣則在未來口罩產能足夠後,每週提供美國10萬片口罩,結果遭質疑「朝貢」美國,對此有醫療粉專發文駁斥「根本賺到好嗎」。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日前發文指出,台美宣布疫情合作計畫,結果有謠言帶風向稱「台灣人買不到口罩還要進貢給美國人」,文章澄清,台灣一天生產1千多萬片口罩,等產量穩定後,一週有近億片,每週只給美國10萬片,「這種數字去跟美國換到30萬件防護衣原料,還有各種疫情合作,這根本賺到好嗎」。

昨日該粉專再度發文表示,謠傳台灣提供美國口罩,美國幫台灣確保防護衣原料,是在「跪著朝貢美國人」,而美國和台灣合作開發疫苗、快篩,就是美國給小弟好處。文內無奈地說,「在有些人的腦袋裡,好像永遠搞不懂什麼叫做各取所需、互利互惠」。

貼文指出,如果沒價值,沒有人要跟你互相合作或利用,「而且簽訂的名義是雙方平等互惠的,寫的就是U.S跟Taiwan沒人叫你要承認自己是part of什麼碗糕的。」文末表示,已經2020年了,世界早就不是朝貢、恩賜體系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