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忍長者四處詢購口罩 日本少女手作600個捐出

日媒報導,國一女學生滝本妃手作600個口罩,捐給需要的人。(翻攝《富士新聞網》)

日媒報導,國一女學生滝本妃手作600個口罩,捐給需要的人。(翻攝《富士新聞網》)

2020/03/19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日本口罩供不應求,山梨縣一名國中一年級的女學生捐出600個手作口罩,引發話題。

《富士新聞網》報導,現年13歲、居住在山梨縣甲府市的滝本妃,提到日前她和母親到藥局時,得知有高齡者背著背包,四處至各間藥局詢問口罩存貨,讓她忍不住想:「自己是不是也能做到什麼?」

因此,滝本在2月初採納母親的建議,開始以裁縫機縫製口罩捐給需要的人,更針對大人和小孩製作2款不同大小、花紋的口罩。滝本指出,一個口罩的製作時間不到10分鐘,而一天最多會花5小時左右作業,製作過程都有經過消毒。

報導指出,製作600個口罩的材料,包括布料、紗布及膠條,費用約8萬日元(約新台幣2.2萬),全是滝本拿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積蓄的壓歲錢支付。此外,滝本會為每一個口罩附上一封信,表示能幫到忙很開心,並建議使用者以手洗方式清潔口罩。

山梨縣方面,表示會將滝本手作的600個口罩,派送到老年人設施及育幼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