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溯篩檢3/5入境者 新北居家檢疫增1300餘人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在中央宣布回溯篩檢自歐洲入境者後,立即召開防疫追蹤系統教育訓練因應,幾乎全員投入。(圖由板橋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在中央宣布回溯篩檢自歐洲入境者後,立即召開防疫追蹤系統教育訓練因應,幾乎全員投入。(圖由板橋區公所提供)

2020/03/19 11: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國家蔓延,台灣境外移入的案例也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擴大回溯篩檢3月5日到14日期間從歐洲入境的旅客,新北市第一天總計就接到1300多件自主通報量,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2月初居家檢疫最高峰約4700多件,這次預計會再有另一波高峰,各公所都嚴陣以待。

原本從歐洲入境台灣,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回溯到3月5日入境者,都要居家檢疫14天(入境日加15天)。

柯慶忠表示,需居家檢疫對象原在機場就會發給居家檢疫通知,回溯納入的主通報居家檢疫者,要盡速向居住所在地之鄉鎮市區公所,提供個人資料,由公所補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或撥打各縣市1999專線通報,由公所民政人員進行居家檢疫健康關懷。

柯慶忠說,新北市居家檢疫服務量最高峰是2月初約4700人,在回溯篩檢之前的服務量為1889人,第一天自主通報量為1300,目前已超過3000多人,後續將會再增加,將再有一波高峰,公所人員都已做好準備。

板橋區公所也在第一時間動員全公所約5、60人進行防疫教育訓練,區長林耀長說,因應大量增加的自主簡易通報,必須及早準備,板橋第一天新增通報310人,加上原先約200人,居家檢疫人數超過500人,都優先由公所人員提供關懷,必要時再請志工協助。

另外,公所新增加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的作業,公所已採用各種通訊軟體的電子化作業,在關懷居家檢疫者的同時,也能避免直接接觸,保護公所人員的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