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救! 北非摩洛哥鎖國 台灣10團受困無法返國

一名旅客在臉書上向外交部求救。(記者蕭玗欣翻攝)

一名旅客在臉書上向外交部求救。(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0/03/16 22:24

首次上稿 20:48
更新時間 22:2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全球,近日疫情更擴及北非及南美,位於北非的摩洛哥昨(3/15)緊急宣布關閉國門,陸海空全面封鎖,雄獅旅遊目前仍有兩團、共31人滯留當地,成為孤兒。 據了解,目前困在當地包含雄獅旅遊團在內共有10個台灣旅遊團無法出境,正在向外交部求援。

雄獅旅由李姓員工在臉書上求救,他表示,摩洛哥15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對外航班、船班一瞬間關光,數以千計的國外觀光客擠爆機場、港口,無法跨出摩洛哥一步,據了解,目前台灣共有10個旅遊團被迫滯留當地,國際間也只有法國派撤僑專機接回國人。

李姓員工表示,希望外交部能幫幫他們,一起安全的把團員接出摩洛哥,業者會在想辦法從中東或歐洲把旅客送回台灣。

李姓員工也指出,今天早上秘魯總統也緊急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除了超市/藥房民生基本用途的商店繼續營業外,所有商業活動皆暫停,雄獅旅遊目前計有2團、40人滯留當地,同樣無法出境,並以緊急通部外交部請求協助。

據了解,觀光局稍早已致電雄獅旅遊人員,詢問有關受困在摩洛哥及祕魯旅遊團事宜,表示將進行相關協助。

雄獅旅遊稍早也宣布,中南美團停止出團到3月31日,共有3個未出發團體受影響。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東歐、中東、中亞及北非等42國、1地區旅警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可樂旅遊表示,目前有12團、172人(含領隊)在土耳其及埃及觀光,可樂旅遊將立即通知旅客疫情新規定,並協助處理更改班機事宜。另,將取消4月30日前東歐、中東、中亞及北非等團體行程,並依政府規定配合辦理退費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