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籲暫停驗票、供應熱飲防疫 高鐵:目前不做改變

工會建議取消商務車廂供熱飲、報紙服務,高鐵公司表示,目前不做改變。(資料照)

工會建議取消商務車廂供熱飲、報紙服務,高鐵公司表示,目前不做改變。(資料照)

2020/03/12 17: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將於3月15日起,針對輪排班同仁實施「防疫班表」,採分組及分區執行勤務,盡可能降低同仁間交叉感染風險,同時確保高鐵旅運服務不會因可能之疫情升溫而中斷。不過對於日前台灣高鐵企業工會所提,暫停驗票班工作、商務車廂提供熱飲、報章雜誌服務,避免過多接觸旅客的風險,高鐵公司表示,目前對旅客提供各項服務並無做出改變。

高鐵公司表示,防疫班表實施不僅保護同仁,更可以降低同仁家屬感染風險,該班表是以合理、可行原則進行規劃,並充分聽取同仁意見;考量實施後可能造成排班同仁的調班等限制,進而影響其生活或家庭照顧,高鐵公司也提供多項配套措施,包含因班表轉換、預先排休或因懷孕、哺乳等需求,衍生縮減工時部分,後續均無需再補提供勞務。

對於是否於防疫期間,暫停驗票班及商務車廂各項服務,高鐵公司表示,防疫期間感謝同仁的支持與配合,後續將視疫情發展,綜合考量同仁、旅客健康安全及適當服務品質,持續檢視是否有更妥適的服務內容及方式,但目前對旅客提供各項服務並無改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