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晨4:08東航包機降落桃機 192旅客著防護衣

一架載回192位國人的東方航空班機在11日清晨4點08分降落桃園機場。(記者劉信德攝)

一架載回192位國人的東方航空班機在11日清晨4點08分降落桃園機場。(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11 05:56

首次上稿 04:53
更新時間 05:56

〔記者姚介修、劉信德/桃園機場報導〕第二批武漢撤僑,在華航包機抵台之後,另一架載回192位國人的東方航空班機在11日凌晨1點20分獲我民航局批准飛航計畫,11日凌晨2點07分起飛,於清晨4點08分降落桃園機場。

東航7871降落在桃園機場北側05L跑道後,滑行12分鐘至601外接駁機坪停靠,再由拖車拖往台飛棚廠,對機上旅客進行檢疫通關工作,由機窗可看到機上旅客穿著防護衣裝備,東航班機旅客有192人,3名台灣醫療人員,14名機組員。

華航返台一波三折,東方航空狀況也不少,首先是我方現場的疾管署人員基於檢疫需要,提出隨機醫療人員也應下機會同處理,中方一度不願配合,經協調才答應,相關人員必須先入境後再出境。至於班機起飛時間,據瞭解東航於10日早上就已送民航局批准,因為民航局遲遲沒有批准,東航一度緊張擔心組員超時工作,直到11日凌晨1點20分才收到民航局核准通知,開始進行登機作業。

而華航包機也是狀況不斷,登機前發現一名旅客發燒,繼而飛機關上艙門已經後推,又發現機上有旅客身體不舒服體溫偏高,飛機又拖回空橋,最後這位發燒母親和先生、小孩一同下機,又延誤起飛時間。

再來則是我方要求高標準防疫措施,包括全程戴口罩及穿上防護衣,據了解,原本東方航空僅同意乘客戴上口罩,並不需要穿上防護衣,最後還是全機旅客都穿防護衣裝備搭機。

這次華航包機共搭載169名旅客、10名台灣醫療人員,東航則是搭載192名台灣旅客及3名隨機台灣醫療人員,這次兩班包機共搭載361名台灣旅客返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由機窗可看到機上旅客穿著防護衣裝備。(記者姚介修攝)

由機窗可看到機上旅客穿著防護衣裝備。(記者姚介修攝)

飛機將拖往台飛棚廠對機上旅客進行檢疫通關工作。(記者姚介修攝)

飛機將拖往台飛棚廠對機上旅客進行檢疫通關工作。(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