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還去看牙醫?桃市衛生局:烏龍一場啦

桃園傳出一名居家檢疫男子跑去看牙醫引發恐慌,事後證實是一場烏龍。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桃園傳出一名居家檢疫男子跑去看牙醫引發恐慌,事後證實是一場烏龍。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03/06 15:18

首次上稿 13:33
更新時間 15:1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從1月30日實施居家檢疫,迄今仍有779人持續監測中,昨晚竟有人跑到中壢某牙醫診所掛號,才剛插健保卡就顯示警示,嚇壞工作人員與現場等候的民眾,男子被勸離後,診所馬上進行全面消毒,避免接觸感染風險;市府衛生局接獲訊息追查,發現男子月初從新加坡返台,屬於「自主健康管理」對象,非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結束一場烏龍。

防疫視同作戰,依據中央規定,具中港澳、韓國、義大利、伊朗等地區旅遊史者,須接受居家檢疫14天,期間不得逕自外出,衛生局表示,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0萬到100萬元,還要強制隔離,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葉先生在臉書揭露這段「奇遇」,他說,昨晚帶著兒子到中壢區某牙醫診所看病,在等候叫號時,有名年約50歲的男子持健保卡到櫃檯掛號,沒一會兒,診所人員忽然驚慌大叫,檢視健保卡後「以為」該男是居家檢疫者,讓現場所有人都傻了眼。

目擊葉男說,違規的中年男滿臉不解,似乎不清楚「不得逕自外出」包括未經通報就醫看診,在櫃台前與診所人員爭執一番,最後悻悻然離去;葉男說,雖然該名男子有配戴口罩,但診所如臨大敵,在離去後火速消毒環境,深怕有感染風險。

診所當日即通報衛生局、民政局,經確認掛號男子月初從新加坡返台,屬於「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未受外出規範,衛生局表示,可能是診所人員詢問旅遊史,誤會新加坡也屬於旅遊警示國家,實是誤會一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