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蛇出沒 74歲戴健城帶隊入林園龍蟠洞除害

林佑勳(左)等人在戴健城(左2)帶領下深入龍蟠洞犯險捕蛇。(記者洪臣宏翻攝)

林佑勳(左)等人在戴健城(左2)帶領下深入龍蟠洞犯險捕蛇。(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3/02 21:2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林園區龍蟠洞為日軍古隧道入口,也是知名探險秘境,卻接連出現龜殼花與遊客擦身而過驚險畫面,74歲文史工作者戴健城帶隊深入隧道,犯險捕蛇但空手而回,戴健城表示,冬眠結束毒蛇恐頻繁現身,除害行動不會停止。

戴健城指出,去年底導覽龍蟠洞南段坑道時,曾發現2條1公尺以上龜殼花,還與牠們近距離接觸,今年初在北段又見龜殼花出沒,當時只是迴避通過,後來查知龜殼花已經從保育類名單移除,因而在Line群組號召入山除害。

當地青年林佑勳及友人、清水寺派員一起組隊捕蛇,他們只有強力探照燈、捕蛇夾,設備簡陋,昨天在戴健城帶領下深入龍蟠洞5、600公尺,沒有發現蛇蹤。

戴健城表示,從小就喜歡在鳳山丘陵探秘,清水巖寺後山的龍蟠洞走過數十回,從來沒有看過蛇,但這3年來卻已看過10幾次,有遊客在隧道內牆壁上噴漆寫上「注意!裡面有毒蛇」示警。

他指出,龍蟠洞南段戰備坑道寬闊、平坦,有槍堡及砲堡,但岔道出口多,終點更像「迷魂陣」,呼籲遊客尋幽探古要結伴而行,且一定要攜帶強力探照燈,避免碰觸到毒蛇。

林佑勳說,日軍戰備隧道是林園區珍貴文史及觀光資源,毒蛇盤據會危及遊客安全,這次未能除害,但得以一窺堂奧,收穫豐富。

龜殼花蜷曲在龍蟠洞口。(記者洪臣宏翻攝)

龜殼花蜷曲在龍蟠洞口。(記者洪臣宏翻攝)

龜殼花沿著洞壁爬行,與遊客擦身而過。(記者洪臣宏翻攝)

龜殼花沿著洞壁爬行,與遊客擦身而過。(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