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連假人潮爆發一日行情 業者嘆:人氣不等於買氣

墾丁連假晚上大街小巷擠滿戴口罩逛街人潮。(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連假晚上大街小巷擠滿戴口罩逛街人潮。(記者蔡宗憲攝)

2020/02/29 18: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因為武漢肺炎影響悶了大半個月的台灣民眾,在二二八連假大舉出遊,雖然29日天氣不佳影響出遊人潮,但墾丁地區28日出現超過萬輛車次的一日行情,大街小巷晚上擠滿戴口罩逛街人潮,不過業者大嘆「疫情造成景氣緊縮,人氣似乎不等於買氣。」

二二八連假第2天,恆春半島人車潮明顯不如首日,截至傍晚的南下車次都不到28日一半,除了氣候轉陰飄雨、溫度略微下降,擔心今天上午開始的北上車陣,許多民眾都選擇提早北返,海邊及街道人潮少了大半。

根據警方統計,人潮瘋狂出遊的28日,枋寮路段高達3萬3千輛車次南下,前往墾丁也有一萬車次,單日車流量直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的農曆春節假期。

滿滿人潮也擠爆墾丁大街等景點,許多飯店旅宿因為疫情推出折扣價,都有客滿的好成績,不過除了住宿,小吃、水上活動及攤販業者仍苦笑,坦言「疫情衝擊經濟,連假之後要過苦日子了。」

擔心明天北返車潮大塞車,枋寮警方今天下午針對北上車流增多,實施分流管制台1線永翔路口南下車流,改道右轉永翔路續接台17線南下,如車多將進一步實施調撥車道,呼籲駕駛人配合。

墾丁連假人潮昨爆發一日行情,今天銳減不少。(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連假人潮昨爆發一日行情,今天銳減不少。(記者蔡宗憲攝)

枋寮警方針對北上車流增多,將實施分流、調撥。(記者蔡宗憲攝)

枋寮警方針對北上車流增多,將實施分流、調撥。(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