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遊客連假逃「疫」到墾丁 水底寮一早調撥車道

警方早上就祭出調撥車道紓解車流。(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早上就祭出調撥車道紓解車流。(記者陳彥廷攝)

2020/02/28 12: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二二八連假首日,南屏東的交通樞紐枋寮水底寮今晨8點單小時就出現逾2000車次,警方眼見高峰提早出現,罕見在早上8時許就祭出調撥車道。

恆春半島的墾丁今天天氣晴朗,氣溫適宜,加上長年受地形、風向影響,是全台的「空品淨區」,且活動地點多在空矌的戶外,許多籠罩在武漢肺炎疫情陰影的民眾,在連假到空氣、天氣都好的國境之南,大量民眾出遊,讓當地宛如逃「疫」盛地。

枋寮警方指出,去年底開通的南迴公路隧道,至今吸引不少駕駛人搶鮮或體驗,因此到台東的遊客,有大部分可是衝著隧道而來,而恆春半島則是因為住房率超乎預期提高,因此警方如臨大敵,一早就祭出調撥車道。

枋寮分局第四組組長謝漢忠指出,早上11點的車流每小時將有近3000輛通過,且預估中午還會再增加,因此將在台1線436k至445.5k近10公里的易壅塞路段祭出調撥車道措施,將北上內側車道調撥予南下車流使用。

警方早上就祭出調撥車道紓解車流。(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早上就祭出調撥車道紓解車流。(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