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延期 陳錦煌醫師:防疫不能因此鬆懈

新港小鎮醫師陳錦煌(左)感謝大甲鎮瀾宮決定媽祖遶境延期,但他認為仍要努力防疫,不能鬆懈。(記者王善嬿攝)

新港小鎮醫師陳錦煌(左)感謝大甲鎮瀾宮決定媽祖遶境延期,但他認為仍要努力防疫,不能鬆懈。(記者王善嬿攝)

2020/02/27 18:43

〔記者王善嬿/新港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今天宣布媽祖遶境活動延期舉辦,「小鎮醫師」陳錦煌受訪表示,謝謝鎮瀾宮決定將活動延期,但武漢肺炎疫情每天都有變化,不能因此放鬆,防疫工作要繼續努力。

陳錦煌說,2003年發生SARS後,醫界反省,醫師應走出診所、醫院,經過社區防疫訓練,才能了解病人、家庭及生活環境的影響,分析社區健康風險,推估因應及處置方法,才能在流行疫情突然爆發時防止社區感染,這次防範武漢肺炎疫情也是如此。

他說,他熟知新港鄉社區健康情形,每年與新港文教基金會一同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的環保惜福供餐、規劃清掃街道工作,因招募的志工包括高中、大學生還有長輩,他們的健康、安全都要事先設想,而大甲媽祖遶境每年吸引信眾、藝陣等數十萬人參與,徒步遶境且人與人之間接觸頻繁,都可能造成病毒傳播、感染風險。

陳錦煌認為,只要舉辦超過1到2萬人以上的大型活動,就應有公共衛生、醫療專業背景人士參與籌備,提前推估可能的風險,規劃好救護動線、救護站地點及急救醫療設備及早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