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連續5個聖杯! 高雄旗山天后宮4年1次遶境延期

旗山天后宮4年1次的媽祖遶境已決定延期舉行。(記者許麗娟攝)

旗山天后宮4年1次的媽祖遶境已決定延期舉行。(記者許麗娟攝)

2020/02/27 14:1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提升為一級開設,高雄正在舉辦的內門宋江陣今決定取消原訂至3月8日的所有活動,原訂4月6日至11日舉行的旗山天后宮4年一科遶境,上午向媽祖擲筊請示,也獲得連續5個聖杯決定延期。

內門紫竹寺原本昨天仍決定宋江陣及佛祖遶境如期舉行,但今日上午10點廟方臨時召開委員會議投票,22位委員最終以18比4多數贊成取消,廟方表示,昨天指揮中心有聯繫希望勸退,高雄市政府則尊重廟方決定,但廟方擔心人潮從四面八方而來,加上遶境時包含羅漢餐用餐個人衛生習慣難以掌控,因此決議取消活動做好防疫。

紫竹寺表示,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的習俗是舉辦3年、停辦3年,今年是輪到內門紫竹寺舉辦的第3年,過去除了二次大戰、228事件等政治動盪時期曾停辦過,因疫情而取消是第一次,也因為迎佛祖遶境主要是慶祝佛祖誕辰,若延期已失去意義,因此才決定取消而不延期,相關系列活動如創意宋江陣、總鋪師辦桌、在地小旅行等也都取消,因陣頭、貢品皆已早做準備,目前損失還難以估計。

旗山天后宮今年4月6日起舉辦4年一科的媽祖巡狩遶境,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避免大型集會群聚感染,上午廟方主委葉冠億向媽祖擲筊請示,連得5個杯獲媽祖「點頭」,因此管理委員會決議,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今年的媽祖平安遶境活動延後舉辦,至政府公告疫情趨緩之後,再向「天上聖母」今年遶境的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內門宋江陣所有活動因防疫決定取消。(記者許麗娟攝)

內門宋江陣所有活動因防疫決定取消。(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