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甲媽祖遶境引爭議 鄭銘坤封城說遭網友撻伐

鄭銘坤(左)封城說遭網友撻伐。(資料照)

鄭銘坤(左)封城說遭網友撻伐。(資料照)

2020/02/25 23: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時期,信眾憂心媽祖遶境活動成為防疫缺口,各界希望鎮瀾宮廟方審慎思考,取消遶境活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強調,「媽祖會保護大家」,請不要過度恐慌。面對外界質疑聲浪,鄭銘坤昨夜強調「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但此說法今日遭到網友撻伐,認為鄭銘坤態度就是遶境會如期舉辦。

大甲媽祖將如期於3月19日出發遶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實令人擔憂」。廟方跟信眾也認為決定遶境的不只有大甲媽,大家只針對大甲鎮瀾宮。鄭銘坤重申會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台灣疫情控制得很好,要大家相信政府,不能讓百年遶境活動取消,強調「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但多數網友認為要以疫情為重,盼廟方為了信眾健康停辦一年,甚至有網友質疑依目前疫情而言,大甲不可能封城,廟方表態非辦不可,可能導致防疫缺口,讓台灣辛苦把關的防疫措施破功。也有網友調侃,參加遶境沒得到媽祖保佑,最後卻得到武漢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