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最大校開學防疫戒備 校門管制量體溫、配發口罩

照南國小師生數近2000人,防疫不敢輕忽,每位入校學生都須先測量體溫。(記者鄭名翔攝)

照南國小師生數近2000人,防疫不敢輕忽,每位入校學生都須先測量體溫。(記者鄭名翔攝)

2020/02/25 09:3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今開學日,各校防疫如臨大敵,苗栗縣第一大校竹南鎮照南國小實施校門管制,原4出入口僅開放2門,家長皆不得進入,而入校後則設有3條動線,安排6名老師、行政人員依序為學生測量體溫,一旁則設有隔離區,若出現發燒症狀立即送保健室或通知家長帶回,務必讓校園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照南國小校長邱廷岳表示,全校師生近2000人,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校方多次召開因應會議,開學前就已完成校園全面消毒,今早嚴格落實管制政策,除門禁管制、入校量測體溫外,每位學生也先配發1個口罩,而課程空間盡量拉大,窗戶全面敞開通風,完全配合中央政策,讓家長、學生皆能安心。

邱廷岳說,之前為預防流感因此備有約100公升消毒酒精、3萬多個口罩,如今在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派上用場,物資足夠;而針對第一線授課老師,校方也先配發5個口罩,保護自己更要保障學生健康。

而今早開學首日,逾9成學生都戴上口罩入校門,量測體溫動線及秩序順暢,多數家長也皆肯定校方的防疫作為,而有家長則強調,希望政府能提供足量口罩給校方,讓學生們每天都有口罩可更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照南國小進行校門管制,只開放兩出入口,家長也不得進入,內則設有3動線測量學生體溫。(記者鄭名翔攝)

照南國小進行校門管制,只開放兩出入口,家長也不得進入,內則設有3動線測量學生體溫。(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