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事人員禁出國 高嘉瑜:應先溝通好再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23日下午記者會中宣布,為了確保國內醫療量能,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23日下午記者會中宣布,為了確保國內醫療量能,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資料照)

2020/02/24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為確保國內醫療量能,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引發外界議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在臉書發文表示,相關執行細節應該與各醫院及醫事人員溝通後再宣布,希望相關配套能有更完整的討論跟說明。高也強調,對醫事人員不應是上對下的命令,限制醫事人員的同時,相關境管限制也應再升級,而不是由第一線醫事人員扛起所有責任。

有鑒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醫事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並將於週二邀醫院人員討論,訂定執行細節,並以禁止前往高風險的中港澳地區為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盡量把醫療人力都留在台灣,若有特殊情況,可提報再依個案審查予以核准。

高嘉瑜昨晚間則在臉書表示,醫事人員是防疫第一線,更是在最危險的第一線,對醫事人員的付出,不該視為理所當然,更不該讓醫事人員在繁重的壓力下有多餘的負擔。她認為相關執行細節應該與各醫院及醫事人員溝通後再宣布,同時也應一併公布醫事人員配合防疫指揮因而產生損失的補償及配套方案。高嘉瑜也強調,對醫事人員不應是上對下的命令,限制醫事人員的同時,相關境管限制也應再升級,而不是由第一線醫事人員扛起所有責任。

該文發出後也引發網友迴響「醫護人員不是醫奴」、「辛苦了,感謝所有防疫相關人員」、「」、「天天讓飛機從中國送病毒進台灣,卻禁止醫護人員出國,當醫護人員塑膠做的」、「先不說政府憑什麼下這個決定,那補償呢?醫護人員不是軍人,這種上對下的命令是怎麼回事?」、「禁止中港澳來台才對吧」、「禁止醫護出國,卻不停航、不取消媽祖遶境?」、「如果是非警示國家也禁止醫護人員出去也太誇張 坐等看看有沒有膽量動大甲媽祖遶境」、「沒有相關配套,許多醫事人員甚至被道德綁架...希望高嘉瑜幫幫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