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傳醫界大老重金招攬台醫赴中 醫事司長:快昏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23日宣布,醫事人員非經報准暫時禁止出國,以確保國內醫療量能。中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左為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23日宣布,醫事人員非經報准暫時禁止出國,以確保國內醫療量能。中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左為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23 21: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在多處醫師社群流傳一則訊息指稱有「大老」想組「中國醫療防疫關懷團」,呼籲有興趣的醫護人員聯繫,一趟10至14天,「醫師30萬,護理15萬」,有網友指稱「難怪今天防疫中心要禁止醫護出國」;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聽到這個消息直言「快昏倒了」,並表示不清楚這訊息,也強調,禁止醫護人員出國政策與此無關。

網路流傳的訊息寫道:「有大老想組中國醫療防疫關懷團,要報名的醫護人員可以私訊我。純幫忙,雖然我對於這種資匪示好的動作很不以為然,但基於好友拜託加上人道救援精神,勉強幫忙分享一下。去10到14天,回來隔離14天,醫師30萬,護理15萬。地點~未知。」

不過,其實,台北書田診所醫師孔繁錦早於2月13日就曾發文指稱「原本報名武漢醫療團,昨晚通知暫緩,謝謝大家的祝福,希望能儘快成行」。

當時孔繁錦也貼出消息來源,內容就提到「某民間社團已獲企業贊助,準備組成武漢醫療團至疫區支援」,甚至發文者直指「小弟我立場偏綠,此次純粹為幫長輩的忙代為徵人;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希望有大愛願意幫忙的人可以勇於出面協助」。

王定宇:飼老鼠咬布袋

立委王定宇今晚也在臉書貼文提起此事,直批「醫界親共大老」招募台灣醫療人員去中國防疫,是「台灣防疫醫療防線挖牆腳」的惡劣行徑,如果成真,部分醫療人員將暴露在中國武漢肺炎高風險地區,回台後隔離至少一段時間無法上班,若遭感染,無異是增加醫療院所院內感染的機會,他推測,今天指揮中心宣佈,除非報准出國,將禁止醫事人員出國,這種「飼老鼠咬布袋」的事應該也是原因之一。

石崇良聽到醫護人員被招募赴中一事,直言「快昏倒了」,並表示不清楚這個訊息,禁止醫護人員出國政策與此無關。

立委王定宇臉書貼文:

有醫界親共大老,在招募台灣醫療人員去中國防疫,還附有高額報酬,這樣的行為是「台灣防疫醫療防線挖牆腳」的惡劣行徑!

如果成真,我們就有部分醫療人員暴露在中國武漢肺炎高風險地區,回台灣後的隔離,至少一段時間無法上班。

若遭感染,無異是增加醫療院所院內感染的機會。

若成為未發病帶原,很難想像台灣的醫療體系會如何?

今天指揮中心宣佈,除非報准出國,將禁止醫事人員出國,這種「飼老鼠咬布袋」的事應該也是原因之一吧!

王定宇發佈於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近期在多處醫師社群流傳一則訊息指出,有大老想組中國醫療防疫關懷團。(圖擷自臉書)

近期在多處醫師社群流傳一則訊息指出,有大老想組中國醫療防疫關懷團。(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