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內死亡個案感染源 疑為浙江返台台商

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記者林正堃攝)

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記者林正堃攝)

2020/02/18 00: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首例死亡個案的感染源,可能來自於曾經載過的3名台商,經調查發現,其中1名從中國浙江返台、有呼吸道症狀的台商可能性最大。

針對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其為白牌車司機,已掌握曾載過3名台商,可能是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經徹查發現,其中1名、1月22日從浙江返台台商搭乘死者的車子,雖然有戴口罩,但仍咳嗽得厲害,並因呼吸道症狀陸續在2至3家診所就醫,以流行病學來說,很可能是一個感染源。

不過,陳時中指出,當時浙江旅遊史並未在國內通報範圍內,而是請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因此並未採檢,如今初步採檢台商檢體呈陰性,只是從1月22日至今已有一段時間,即使有感染過,病毒也已排除,會進一步抽血檢驗有無抗體反應,以確認是否曾經感染過。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目前台大、中研院已有抗體檢驗方式,預計將雙重檢測確認該名台商是否曾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最快2天內有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