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內口罩原料真的充足! 經濟部清楚算給你看

經濟部指出,口罩配給制確定延至4月底,徵用、禁出口同步延長。(資料照)

經濟部指出,口罩配給制確定延至4月底,徵用、禁出口同步延長。(資料照)

2020/02/13 15:1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口罩荒,台灣口罩出口禁令原本到本月23日為止,經濟部今天宣布,因應疫情延長出口禁令及徵用直到4月底為止。對於原物料是否充足,經濟部今天仔細計算讓民眾了解,指出原物料充足不用擔心。

針對口罩出口限制和徵用時間延長到4月30日,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因應防疫需求,今天行政院後記者會已經報告,口罩出口限制和徵用時間會延長到4月30日,因疫情需要不得不做這個措施,不排除疫情緩和可以提早結束。

昨天有媒體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原物料是否充足,楊志清表示,經濟部長沈榮津已經跟黃市長通過電話,說明中央原物料供給情況,採取分階段逐項盤點,分階段為口罩產能達到400萬片和1000萬片,針對口罩親水不織布、熔噴不織布、外層紡黏不織布、鼻樑線和耳掛等等每項盤點。

楊志清說,經濟部也組成協調小組,包含經濟部、工業局、不織布公會、原物料廠商和口罩業者等等,利用小組掌握原物料需求,以不織布原料為例,產能達400萬片時,國內需求大概是18噸,1000萬片則是需要40噸,國內原物料產能每天60噸,所以原物料充分供給沒問題,感謝國內業者南六、康那香、恒大、敏成等不織布廠商,以及台塑等材料廠商,國家防疫的時候,把原料留在國內優先供應。

而口罩業者昨天遴選結果出爐,楊志清說,第一批會在2月15日上線,針對口罩機,當初有設定遴選條件,必須符合徵用資格,要有足夠空間場地、滿足3月2日前裝機上線,防疫時期緊急需求,依照國有財產法和相關規定公告,業者滿足條件規範下,每個機台每週至少生產70萬片,機台總量至少生產500萬片,其中120萬片無償提供,380萬片以公告價格提供政府,滿足這些條件的話,機台未來可以留給業者,沒有滿足條件者機台會由政府處理。

楊志清表示,日本針對口罩機台也有因應措施,大家都把口罩當作重大課題,台灣做法可以供給國內口罩需求,讓業者充分參與,目前業者都是贊同的聲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