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這幅春聯被PO到臉書暴紅 有民眾專程前往觀賞

蘇忠田自家「春聯」獲網友稱讚。(記者林國賢攝)

蘇忠田自家「春聯」獲網友稱讚。(記者林國賢攝)

2020/02/11 13:2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春聯,是國年過春節習俗,雲林縣元長鄉民蘇忠田在自家張貼的春聯暴紅,左批「817台灣人大勝利」、右批「2020台灣人大團結」、橫批「政府有正人民有福」,這幅春聯被PO到臉書暴紅,還有民眾專程前往觀賞。

78歲的蘇忠田表示,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小英總統得票數817萬,讓他相當高興,尤其隔天各媒體都以此做為標題,他腦海中突然出現靈感,浮現「817台灣人大勝利、2020台灣人大團結、政府有正人民有福」這幅春聯,趕緊用筆記錄下來,並請會寫書法的人寫下來,張貼在自家住處。

蘇忠田說,總統大選讓他感受到台灣人很團結對抗紅色政權的進逼,同時也是台灣的人的大勝利,橫批則是希望政府能夠真正做到公正,無論是世代正義、族群正義等,都能夠具體照顧,人民就能真正幸福。

蘇忠田求學階段正好是二戰末期,只有小學畢業學歷,但好學不倦,尤其對精密機械更有獨到心得,1975年前往日本學習製作壓力表等精密儀器技術,是台灣製造壓力表先趨,2年多前退休回到故鄉元長鄉,過著閒適的退休生活。

蘇忠田說靈感來自媒體標題。(記者林國賢攝)

蘇忠田說靈感來自媒體標題。(記者林國賢攝)

蘇忠田請書法老師寫成春聯。(記者林國賢攝)

蘇忠田請書法老師寫成春聯。(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