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可空氣傳播?指揮中心:如屬實就麻煩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傳染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記者羅沛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傳染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09 15: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病例遍布各地,中國專家指出,「氣溶膠傳播」也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傳播途徑之一,也就是患者飛沫混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其他人吸入後將感染,國內專家認為此就是空氣傳播。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證據顯示仍是飛沫傳播,若真有空氣傳播就麻煩了。

針對武漢肺炎的傳播方式,指揮中心執行官、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文獻普遍指出是飛沬傳染,當然也會請專家來討論,不管怎樣會有一套機制出來,只是若真有空氣傳播,就比較麻煩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這個病看起來有很多傳染途徑,相對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影響較廣、傳染的人較多,因此死亡數就就較多,但死亡率仍維持約2%,湖北省等地較高則超過5%。

根據中國疾控中心通報及各省市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料,中國全部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行政區)累計確診3萬7198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較昨日新增2656例,其中6188例重症,811例死亡,疑似病例2萬8942例。

除台灣之外,國際上26個國家、地區也已累計334例,包含國際運輸工具(日本鑽石公主號)64例、新加坡40例、泰國32例、香港26例及南韓24例為多;其中2例死亡,分別為菲律賓及香港各1例;全球已有72國實施中國旅遊限制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