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網友全傻了!WHO秘書長請微博、百度為疫情闢謠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將商請Google、臉書、推特、騰訊、百度、抖音、微博、Pinterest幫忙澄清錯誤的訊息,但譚德塞提到的8個社群平台有4個都是中國的,讓網友相當傻眼。(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將商請Google、臉書、推特、騰訊、百度、抖音、微博、Pinterest幫忙澄清錯誤的訊息,但譚德塞提到的8個社群平台有4個都是中國的,讓網友相當傻眼。(美聯社)

2020/02/09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9日)表示,WHO制定了一項新措施,以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假消息的傳播,該計畫將商請Google、臉書、推特、騰訊、百度、抖音、微博、Pinterest幫忙澄清錯誤的訊息,但譚德塞提到的8個社群平台有4個都是中國的,網友見狀不禁直呼「這是要掩蓋事實吧?」

據菲律賓最大英文報《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報導,譚德塞在媒體簡報會上強調,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民眾必須獲得準確的訊息以保護自己和他人。

譚德塞說,在病毒傳播的狀況下,若假消息也一起傳播將使得醫護人員更加艱難,因為這會讓決策者分心去處理,並在公眾間傳播恐懼、引起混亂。

譚德塞表示,WHO現在不僅僅是和病毒作戰,同時也在和搗亂者、陰謀論者作戰,這些人會傳播錯誤訊息並破壞對疫情的防控。譚德塞指出,WHO的訊息傳播管理團隊正在追蹤這些假消息的來源。

另外,譚德塞透露WHO將商請不同的搜尋引擎和社群平台來協助過濾假消息,並從WHO、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那裡刊登準確的訊息,這些平台包括騰訊、百度、抖音、微博、Google、臉書、推特、Pinterest,其中可以看到騰訊、百度、抖音、微博都是中國企業。

同時,WHO還會向Instagram和Youtube上的網紅尋求幫助,希望他們能向粉絲傳播真實的消息。譚德塞說,為了要消除這些大量的假消息,WHO本質上正在建立一個傳達事實的紐帶。

不過。PTT的網友們看到譚德塞的說法後紛紛傻眼,有人感嘆譚德塞根本就是「中國發言人」,還有人批評WHO現在根本就變成了中國衛福部門「CHO」。1名網友則痛斥,這些中國平台「本身就是造謠者卻要闢謠?」,恐怕到時候不是在闢謠而是在「維穩」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