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隊買口罩 牙醫系學生︰在實驗室做齒模一定要戴

藥局前面擠滿排隊購買口罩的人龍。(記者顏宏駿攝)

藥局前面擠滿排隊購買口罩的人龍。(記者顏宏駿攝)

2020/02/06 13: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口罩實名制上路,今天彰化縣各健保特約藥局均見排隊人龍,許多人排了2個多鐘頭就是要買到口罩,他們都說,「並非自己愛排隊,實在有難言的苦衷」。

員林市共有42個健保藥局開放購買,從7點開始就有民眾開始排隊,其中以日信藥局排隊人龍最長,就讀北醫大牙醫系的黃同學說,寒假期間他要到學校做齒模,這些齒模都來自各牙醫門診,都有感染風險,學生在實驗室實習時必戴口罩以防萬一,以前他們都是自買自備,他備用的口罩已用完,所以一定要來排隊。

每週洗腎的許姓婦人說,她每週要到醫院洗腎,醫院感染風險高,進出醫院必戴口罩,她知道自己情況特殊,抵抗力弱,值此疫情高峰,她一定要全天戴口罩,1週2片對她來說「實在不夠」。

陳姓婦人說,她腳受傷,每天到醫院做復健,進出診所一定要戴口罩,家裡又無常備口罩,四處都買不到,她很感謝政府提出實名制,「今天終於買到口罩,可以把一用再用的口罩丟掉」。

吳先生說,他的太太罹患癌症,每天一定要戴口罩,他很擔疫情延長,家裡口罩不夠用。

跟其它健保藥局一樣,日信藥局每天只能賣200片,藥師張維勳說,有必要才戴,沒生病、沒發燒,不用一直戴著,他呼籲民眾「有需要才購買,把口罩留給最需要的人」。

記者在日信藥局前實地觀察,一個早上就有上百位民眾前來排隊購買,但有一半的人買不到仍要排隊,他們都堅稱「自己有需要」,但仍有些民眾「看到人家排隊,也跟著排隊」,李姓女大學生說,「反正家裡需要,寒假沒事就來排隊,有備無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藥局前面擠滿排隊購買口罩的人龍。(記者顏宏駿攝)

藥局前面擠滿排隊購買口罩的人龍。(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