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今起政府統一調度 單片降為6元

政府全面徵購國內廠商生產之口罩並統一調控,2月1日起售價調整為每片6元。圖為口罩工廠生產情形。(資料照)

政府全面徵購國內廠商生產之口罩並統一調控,2月1日起售價調整為每片6元。圖為口罩工廠生產情形。(資料照)

2020/02/01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導致口罩需求大量提高,超商單日銷量超過以往42倍之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佈,將全面徵購國內廠商的製造產量,每日約有400萬片,並統一調控分配,2月1日起售價調整為每片6元。未來恢復市場正常供需後,價格就回歸市場機制決定。

經濟部表示,統一徵購政策暫定持續到2月15日止,每日徵購的400萬片分配為140萬片提供醫療及防疫公務使用,60萬片給醫院周邊的藥妝、藥局、醫材通路供民眾就醫使用,其餘200萬片釋出給四大超商,並維持每人最多限買3片。

經濟部也說明,過年期間由於物流、廠商等人力成本都較平時高,因此定價每片8元。目前年假已結束,經與通路商、物流商、製造商協調後,2月1日起售價調整為每片6元。未來恢復市場正常供需後,價格就回歸市場機制決定。

經濟部提醒,目前口罩產能已恢復,每日都會穩定供貨,請民眾在購買口罩時記得夠用就好,不要囤積。大家都買得到,防疫才會更成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