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之亂!南市議員:要求啟動稽查制度

南市議員呂維胤召開記者會關注口罩市場搶購亂象,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啟動稽查制度!(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議員呂維胤召開記者會關注口罩市場搶購亂象,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啟動稽查制度!(記者王姝琇攝)

2020/01/31 11:3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員呂維胤今(3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武漢疫情持續蔓延,導致全民瘋搶口罩,甚至傳出各地買不到口罩或有業者哄抬價格等消息,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嚴加防止不肖業者、抑制市場口罩之亂。

呂維胤提及,有網傳「1盒50入市價2、300百元的口罩,現要價1500元…」要求市府啟動市場稽查制度,嚴加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除穩定市場口罩價格與數量外,也應針對安養機構、中低收入戶或街友等身體較孱弱的弱勢團體,給予配額發放口罩。

衛生局回應,台灣目前疫情控制良好,無發生群聚傳染現象,「但民眾基於預期心態造成搶、囤口罩狀況。」再次呼籲民眾毋須恐慌,也不要搶、囤口罩。

台南市法制處消保官楊璿圓回應,目前僅接獲3件哄抬價格的陳情案件,皆指出每片口罩8至10元價格偏高,「另針對網傳每盒1500元價格狀況會進行了解。」此外,依照中央政府規定配銷口罩價格,明日起(2/1)將調降為每片6元。楊璿圓也提醒,若有哄抬價格實情,依違反公平交易法,最高可罰5000萬元,呼籲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針對安養機構或街友等弱勢族群配給口罩事宜,社會局表示,街友部分將配給每天200片口罩,請社工於街友收容中心和東豐路地下道2個地點發放;相關安養機構目前反應並無缺口罩況狀,相關單位也將持續進行調查確認實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