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光山色映山城 旗美燈區愈夜愈美麗

設在美濃湖畔的「客家意象燈籠裝置藝術」,營造湖光映美濃的浪漫氛圍。(記者蘇福男攝)

設在美濃湖畔的「客家意象燈籠裝置藝術」,營造湖光映美濃的浪漫氛圍。(記者蘇福男攝)

2020/01/23 11:2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後花園旗山、美濃,每年農曆過年期間均湧入大批走春人潮,旗山、美濃燈區目前皆已布置完成,湖光山色愈夜愈美麗。

旗山區公所表示,今年的新春燈區沿著旗山老街、旗山體育場和周邊道路布置,聯外道路以應景紅燈籠串起迎賓序曲,引領遊客至老街等區域,體育場架起一片6米高的「旗山蕉遊」燈籠牆,讓遊客打卡分享一秒變網紅,另利用燈條將旗山獨特知名景點火車站、武德殿,打造成地景燈飾,夜晚霓虹閃爍下,別具浪漫情懷,展示至2月2日。

高市客委會則在美濃湖畔設置「客家意象燈籠裝置藝術」,為「美濃二月戲」活動暖身,裝置藝術委請美濃花燈藝術家黃敏芳操刀,黃敏芳教職退休後,投入花燈藝術創作20多年,曾為高雄燈會、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製作花燈,也曾應邀赴日本岐阜縣美濃市和紙燈節參展。

客家意象燈籠裝置藝術以金鼠燈飾為主燈,搭配周邊的「美濃意象光廊」、「蘿蔔五福將」、「農忙光藝術」3個展示燈飾,融合了客家文化、農村景緻,突顯美濃客庄特色和活力、營造湖光映美濃的浪漫氛圍,將展至4月6日。

旗山區公所提醒遊客,春節期間重要路段將進行交通管制,民眾可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周邊另設有高灘地及810免費停車場,共400格停車位可供停放,詳情可上旗山區公所網站、臉書官方粉絲團按讚,查詢最新活動內容。

旗山新春燈區沿著旗山老街、旗山體育場和周邊道路布置。(記者蘇福男攝)

旗山新春燈區沿著旗山老街、旗山體育場和周邊道路布置。(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