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牌樓掛白色大球籠被批恐怖! 韓國瑜險背黑鍋

高雄港牌樓掛白色大球籠被批恐怖、怪怪的,市長韓國瑜險背黑鍋。(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港牌樓掛白色大球籠被批恐怖、怪怪的,市長韓國瑜險背黑鍋。(記者黃良傑攝)

2020/01/19 14:1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繼2020愛河燈會出現觀音蓮花燈與花樹裝置藝術,被形容像「法會」!高雄港牌樓也掛1顆白色大球籠,裝置藝術似乎想表達過年張燈結綵,卻因縷空素色,被網友批恐怖、怪怪的,像某種哀傷的會場?還有網友誤以為又是高雄市府搞的場景,據了解,結果是台灣港務公司的「傑作」,民眾酸果然港市合一了,裝置藝術很像「告別式」的樣子。

有網友發現高雄港牌樓掛出1顆大球籠,由於該座牌樓古色古香之味,搭配縷空素(白)色的造型,讓到駁二旅遊的遊客忍不住盯著看,經過的騎士、駕駛也看得出神,覺得怪怪甚至毛毛的,又想到愛河燈會出現出現觀音蓮花燈,以及花樹裝置藝術,被形容像「法會」,質疑市府過年是想把市容佈置成什麼樣子?

不過,也有遊客覺得大球籠雖素了點,但是縷空,並非全白。記者前往鹽埕區七賢路底採訪,發現縷空的白色素球,並非出自市府之手,更非市長韓國瑜的「創意」,是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委外設計裝置,對於讓經過民眾有不好觀感,分公司表示會研議、改善,但強調現場並非像網友所形容像「告別式」的樣子。

至於愛河燈會觀音蓮花燈藝術裝置,被質疑像「法會」,高市觀光局長邱俊龍認為,可能是角度問題,他個人還滿喜歡的,宗教區是以慈悲概念設計,大家可用更開放的心態欣賞,擁有「慈悲喜捨」之心,時時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高雄港牌樓掛白色大球籠被批恐怖、怪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險背黑鍋。(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港牌樓掛白色大球籠被批恐怖、怪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險背黑鍋。(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