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台灣經典小鎮2.0 橫山鄉、尖石鄉入選

新竹縣提報的尖石鄉及橫山鄉,雙雙入選經典小鎮2.0,其中,尖石鄉有「上帝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見圖)是知名的高山景點。(資料照)

新竹縣提報的尖石鄉及橫山鄉,雙雙入選經典小鎮2.0,其中,尖石鄉有「上帝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見圖)是知名的高山景點。(資料照)

2020/01/07 21:12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說,交通部觀光局辦理「2020年台灣經典小鎮2.0遴選」,選出20個經典小鎮,供民眾作為觀光旅遊的參考,新竹縣提報的尖石鄉及橫山鄉,雙雙入選本次經典小鎮2.0,預計這2鄕的觀光人氣今年將再度攀升。

新竹縣政府說,這次會提報尖石鄉和橫山鄉,主要是考量到「2020脊梁山脈年」及「2021鐵道文化年」等年度觀光活動,尖石鄉山林景緻壯闊、巨木群林立,有「上帝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更是知名的高山景點,鄉內還有經典美人湯溫泉,是放鬆身心靈的好去處。

而橫山鄉則有鐵路內灣支線,搭內灣線火車經過以往運輸礦產、木林的鐵道山林,頗能感受感受古早鐵道文化,而且內灣風景區和有「愛情車站」美名的合興車站,也是內灣支線沿線的人氣景點。

新竹縣政府說,入選的經典小鎮將可獲得中央100萬元觀光活動行銷經費及500萬元亮點景區觀光環境整備計畫經費,無論是對觀光活動行銷或硬體設施都能有所改善,將讓小鎮特色更加發光發亮,觀光人氣也將因此衝上新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