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砸3000萬宣傳 觀光局今年續推30經典、山城小鎮

交通部今年選出30個經典、山城小鎮,獲選小鎮今年最高可獲觀光局100萬元經費補助,並結合部會資源,帶動下一波小鎮漫遊熱潮。(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今年選出30個經典、山城小鎮,獲選小鎮今年最高可獲觀光局100萬元經費補助,並結合部會資源,帶動下一波小鎮漫遊熱潮。(記者蕭玗欣攝)

2020/01/07 20:1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繼去年小鎮漫遊年推出30個經典小鎮,觀光局今天宣布,配合2020年脊梁山脈旅遊年,再請22縣市地方政府推薦特色山城小鎮,經遴選後選出「小鎮2.0」30個經典、山城小鎮。交通部表示,獲選小鎮今年最高可獲觀光局100萬元經費補助,並結合部會資源,帶動下一波小鎮漫遊熱潮。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觀光局每年都訂有主題旅遊年,去年是小鎮漫遊年,觀光局因此選出30個地方特色小鎮,並給予補助行銷、辦活動,創造一鄉鎮一特色,今年是脊梁山脈旅遊年,有主題雖然好,但若沒有延續性,1年過了就什麼都沒了,十分可惜。因此今年觀光局推出小鎮2.0,在遴選出30個經典小鎮,為配合今年脊梁山脈主題,其中有20個為山城小鎮。

觀光局表示,獲選的30個小鎮可向觀光局提案爭取補助,最高可獲100萬元經費舉辦地方活動及國際行銷,至於去年的經典小鎮,雖無經費挹注,但觀光局也將持續輔導。此外,在部長林佳龍指示下,觀光局明年會繼續選出30個特色小鎮,打造全台百大小鎮形象。

入選小鎮各具特色,包括北部依山傍海、隱藏都市迷宮傳說等你來探險的基隆市中山區;天燈冉冉升空,照亮山城的新北市平溪區;飽覽最美山線、貓空茶園之美的台北市文山區;往中部走體驗山城部落、泰雅原鄉的台中市和平區。

往南台灣前進,可到雲林縣古坑鄉品味台灣在地濃厚咖啡;雲林縣虎尾鎮以布袋戲及製糖工業享譽國際;親近大自然就從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點--嘉義市西區出發,一起到阿里山鄉森呼吸;台南後花園新化,虎頭埤晨曦美景,座擁湖光山色。

東部則有人情味濃厚最友善的宜蘭縣羅東鎮;到蘇澳鎮來場蘇花馬拉松,盡情奔馳藍色公路;絕美忘憂金針花海在花蓮縣富里鄉;上山下海真的只要五分鐘,推薦必到吉安鄉一遊;縱谷稻米之鄉是台東縣關山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