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遊經典小鎮 苑裡藺草文化節28日開跑

經典苑裡小鎮漫遊,藺草文化節將開跑。(記者蔡政珉攝)

經典苑裡小鎮漫遊,藺草文化節將開跑。(記者蔡政珉攝)

2019/12/11 19:1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於去年交通部舉辦的「經典小鎮」票選活動,擊敗擁有九份老街等知名景點的新北市瑞芳區,獲得票選第一。苑裡鎮公所也持續配合舉辦藺草文化節系列活動,昨天開跑,28日將舉辦藺草文化節開幕典禮,內容包括冰雕與藺草加工服裝走秀。

苑裡鎮公所表示,今天先舉辦相關研討會,辦理「苑裡鎮藺草文化地方創生共識會議」與「藺草文化學術研討會」,邀請農會、社區發展協會、青農、非營利組織及在地特色商家等作為地方創生夥伴,期盼彙整提出地方創生事業提案。

另外,藺草文化學術研討會則邀請台灣藺草學會,探討藺草過往與未來發展方向,除了透過展覽與活動,如何賦予藺草編織新生。

苑裡鎮公所預計28日舉辦藺草文化節開幕典禮,結合鎮公所推出的「智遊灣麗」APP,行銷苑裡。

苑裡鎮公所表示,28日當天將有冰雕現場表演以及重頭戲藺草文化節開幕時尚秀,將安排模特兒身穿用藺草加工製造而成的馬甲跟短裙,配合帽飾和服裝行銷苑裡的藺草文化。

至於「智遊灣麗」APP,結合民眾普遍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習慣,內容包括苑裡鎮知名的藺草編織、稻田彩繪、房裡古城、天下路與房裡老街、地方相關觀光工廠、愛情果園、苑港漁港景觀情人橋與在地特色小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