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月薪資今發不出 遠航:將有香港投資公司代墊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圖為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圖為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

2020/01/06 15:3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今天是遠航發放去年12月薪資的發薪日。遠航今天對內發出公告指出,因集團及張董個人資産與投資部分受到合庫銀行查封,導致公司資金受到重大影響,原訂今日發放去年12月的薪資,故不得已須延後給薪,造成員工不便,尚請見諒。

遠航公告指出,首先感謝各位同仁自公司於去年12月13日以來,在公司財務困難情況下仍整守崗位,每日準時上班以維持公司正常運作,本公司正與國內知名財力雄厚企業主位於香港的境外投資公司磋商投資合約細節,並保障員工工作權及薪資,預定在本週內將可完成,投資人已明確表達投資意願,也肯定本公司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為復航持績準備的努力,目前只待雙方敲定合約內容據以執行,並承諾將在近期代墊新資,以保障員工應有權益,安定士氣。

遠航公告表示,公司未來前途仍充滿樂觀,由衷感謝各位的不離不棄,為遠航復航持續做好準備,相信在新的經營團隊進駐下,持續強化飛安、提升服務品質,重拾主管機關及消費者對遠航的信心與信賴,期待與各位共同打拚,讓遠航開春喜迎高飛,業績蒸蒸日上。

民航局表示,遠航資金到位與否,與其無預警停航違反民航法事實無關,民航局僅會根據事實認定遠航是否違法,並依法裁處。

據遠航內部消息指出,該境外投資公司為香港國采物聯有限公司,該公司投資意向書指出,若遠航符合條件,願意進行評估投資取得遠航全部或多數股權及經營權,經營遠航與支應維持費用,解決財務問題。

香港國采物聯有限公司指出,遠航須符合:一、不損及遠航公司員工、旅客及旅行社權益,且遠航公司的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未經機關廢止或註銷。

二、前項應轉讓之股權,金額及其相關權利義務事項等,將依之後所簽署的正式契约為準。

香港國采物聯公司並同意在取得經營權後,遵守主管機關對遠航公相關指示及專業審查程序所需信託專戶要求。(16:05更新,補充民航局說法)

遠航今天對內發出公告指出,因集團及張董個人資産與投資部分受到合庫銀行查封,導致公司資金受到重大影響,原訂今日發放去年12月的薪資,故不得已須延後給薪,造成員工不便,尚請見諒。(圖由讀者提供)

遠航今天對內發出公告指出,因集團及張董個人資産與投資部分受到合庫銀行查封,導致公司資金受到重大影響,原訂今日發放去年12月的薪資,故不得已須延後給薪,造成員工不便,尚請見諒。(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