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蘭古道旅遊夯!新北觀旅局培訓台灣第一批國家綠道導覽員

淡蘭古道北路種子導覽員,實地培訓課程。(觀旅局提供)

淡蘭古道北路種子導覽員,實地培訓課程。(觀旅局提供)

2019/12/18 16:4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淡蘭古道旅遊熱潮不斷,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除陸續規劃在淡蘭古道北、中、南路合作服務據點,日前也辦理「淡蘭古道北路種子導覽人員培訓」,包括來自合作的服務據點人員、在地友善小農及資深導覽人員共19位,藉由實地觀摩、操作及室內課程,介紹沿線歷史、地景、舊址、微氣候、生態等,並強化團隊帶領技巧與安全觀念。

觀旅局長張其強說,培養導覽人力不僅深化旅客對於淡蘭古道的認識,更鼓勵在地據點夥伴能持續分享淡蘭古道的魅力,茁壯沿線觀光服務量能。

張其強說,「淡蘭古道(北路)」自今年5月出版後,在各大通路銷售成績亮眼,不但登上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類暢銷排行榜前10名,至今熱賣超過3千本,12月已出版第4刷,創下近年來公務機關出版罕見暢銷,也有許多喜愛戶外活動的旅客前往淡蘭古道體驗,用雙腳感受屬於台灣的朝聖之路。

他指出,剛由健行筆記公布的「台灣百大必訪步道」,淡蘭古道亦入選其中,新北市因應電子書閱讀市場,11月已於博客來、Rakuten Kobo、台灣漫讀等電子書平台上市「淡蘭古道(北路)」電子書,讓不同閱讀習慣的讀者也可以感受古道之美;在旅遊國際旅客推廣上,與日本旅人訪台聖經RURUBU合作發行「台灣完全版2020」,特別於別冊中推薦猴硐順遊淡蘭古道北路(金字碑古道)旅遊資訊,透過日本全國各大書店通路推薦新北特色體驗,期待吸引更多日本遊客來訪淡蘭古道。

觀旅局培養首批淡蘭古道的生態導覽員。(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培養首批淡蘭古道的生態導覽員。(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