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生會批阻撓選舉 教部︰校方應尊重學生自治 討論可行方案

台大學生會16日在校門口舉行「抗議自主台灣大學,打壓學生自治選舉」記者會,要求校方依法協助學生會選舉之進行。(記者叢昌瑾攝)

台大學生會16日在校門口舉行「抗議自主台灣大學,打壓學生自治選舉」記者會,要求校方依法協助學生會選舉之進行。(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16 18: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學生會今早召開記者會,抗議台大校方未提供選舉人名冊,使學生會選舉工作無法順利進行一事,教育部今天傍晚終於回應了,教育部青年署長羅清水表示,教育部將請台大在大學法的基礎上,尊重學生自治組織的決議,以平等互動與開放多元的態度,主動積極與學生會討論可行方案,並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

青年署表示,學生自治有益於學生校園民主意識啟蒙、公民意識的養成,《大學法》第33條亦賦予各大學應輔導學生成立學生會及其他相關自治組織,因此學校基於輔導立場應積極扶助學生自治發展。

經教育部了解,各大專校院為協助學生會辦理選舉,對於提供學生會選舉人名冊,在不違反《大學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原則下,作法不盡相同。羅清水表示,有關台灣大學學生會選舉相關問題,教育部將請台灣大學在大學法的基礎上,尊重學生自治組織的決議,積極與學生會討論可行方案。

另各大專校院或學生會在學生會選舉時,若有適用個資法上之疑義,羅清水表示,教育部會積極予以協助;必要時,將會請個資法主管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就適法性問題進行釋疑,以協助各校落實學生自治及校園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