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因水庫遷村遷校 內甕國小首屆校友返校「有找到家的感覺」

內甕國小第一屆校友和低年級學生們牽手進場。(記者林宜樟翻攝)

內甕國小第一屆校友和低年級學生們牽手進場。(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11/30 16:2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番路鄉內甕國小早期因位處仁義潭水庫淹沒區而遷校,當地居民也遷村,今天學校舉辦60週年校慶,邀請第一屆校友與低年級學童一起牽手進場,已70餘歲的長輩們還一起跳起早期的「國民健康操」,懷念兒時記憶,直說「有找到家的感覺」。

內甕國小校長林金枝說,學校舊址位於仁義潭水庫淹沒區,因興建水庫於1987年遷離重新建校,許多校友校友因遷村遷校,離開故鄉外出發展,聯絡不易;學校為60週年校慶,半年多前開始邀請校友返校,利用臉書、LINE群組一個拉一個,找回許多校友,今天參與的校友約300人,其中第一屆校友有12人返校。

許多校友早已認不得同學,校方還製作名牌寫上姓名與屆次,讓老同學們能相見歡;第一屆校友江西村說,當年因興建水庫遷村,連老家都已不在,也數十年沒見過老同學,昨天返校參與校慶和同學相見,「有種找到家的感覺」。

林金枝說,教學團隊訪談校友瞭解早年刻苦求學過程,傳承為在校生學習典範,校方並選出17位傑出校友,如校友江溫良創立溫蘋基金會,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校友洪嘉文曾任嘉義縣府教育處長,用心推動教育;校友林清根為現任番路鄉長,推動地方發展與建設,在校慶中獲頒傑出校友證書。

內甕國小第一屆校友和學生們一起跳「國民健康操」。(記者林宜樟翻攝)

內甕國小第一屆校友和學生們一起跳「國民健康操」。(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