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表演所聲明 痛陳100多位學生幾無學習排演空間

台師大表演所第14屆所學會今天發出沉重聲明指,台師大表演所成立15年來,因受先天立足點不合情理之限,連帶長期影響該所學生受教基本權益,他們心痛於表演所的諸多困境,也無辜的不解,校方和院方為何可以對學生受教權益的被剝奪如此無感?(取自表演所臉書)

台師大表演所第14屆所學會今天發出沉重聲明指,台師大表演所成立15年來,因受先天立足點不合情理之限,連帶長期影響該所學生受教基本權益,他們心痛於表演所的諸多困境,也無辜的不解,校方和院方為何可以對學生受教權益的被剝奪如此無感?(取自表演所臉書)

2019/11/29 13: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第14屆所學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台師大表演所成立15年來,因受先天立足點不合情理之限,連帶長期影響該所學生受教基本權益,他們心痛於表演所的諸多困境,也無辜的不解,校方和院方為何可以對學生受教權益的被剝奪如此無感?

表演所所長夏學理痛陳,他自2017年8月接任表演所所長以來,竭盡所能地在各個會議場上疾呼「務請維護弱勢系所權益;個人更以最大善意開放表演所的極有限資源,與音樂學院系所共享。」奈何,只見對方取,卻一點也不願給。

而讓表演所決議脫離音樂學院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意外且震驚地發現:「連續5年,音樂學院竟違反公正、公平、公開之選拔規定,且不經應有會議程序,私自逕送績優職員候選名單。」此與院長遴選的乒乓打法如出一轍,過去5年,被推薦人選盡皆出自音樂系、民音所。試問:把表演所前職員葉先生當作什麼?當升遷無望、晉級無望、敘獎無望,就連「績優職員」的候選資格也被不可思議的剝奪時,一個為台師大奉獻10餘載青春的葉先生,如何留的下來?不懷好意的制度、私慾坑人,表演所惹不起、決議脫離。

聲明痛陳表演所無論是學習場地匱乏、所務經費長期遭到不平等對待,這對他們每一位紮紮實實繳交全額學雜費的學生而言,完全不能想像,校方和院方竟能長期剝奪他們應有的權益,包括所上專屬空間嚴重不足,研究所和大學部100多位學生幾無學習空間可言,遑論排演空間。

聲明也批評,表演所每學期運作經費只有台師大其他系所的半額,且完全沒有演出製作經費,嚴重影響專業養成,懇請學校關注他們應有的受教與專業發展權益。

表演所所長夏學理也表示,創設於2005年8月的台師大表演所,15年來在「先天失調」(只有其他系所的半額經費)、「後天失衡」(各種不平等對待)的艱困條件下,全所成員咬牙奮進,一步一腳印地將表演所打造為「華文原創音樂劇/鋼琴合作/藝術行銷」第一品牌,身為表演所最資深成員,回首15年既感恩又感慨。

夏學理表示,感恩15年來一起並肩拼搏的前兩任所長林淑真和何康國教授,以及全所教職員生和畢業校友的辛勤耕耘,但也感慨於最高知識殿堂,竟長期以大欺小、壟斷資源、密室交易、以人多勢眾技術性地霸凌弱勢少數。

夏學理痛陳,原屬藝術學院的表演所,於2007年8月「被加入」音樂學院後,即陷入被音樂系和民音所聯合排擠的困境,12年來歷經民音所和音樂系兩方交叉選出的四任院長,表演所純粹是個在場邊撿球的傻子,只能眼睜睜看著球場上眉來眼去的兩方,曾有一天,表演所醒悟了,於是決議對被綁標的院長選舉遊戲,集體投下廢票,但各院級會議出席代表組合的不成比例,亦是讓長期飽受音樂系和民音所聯手擠壓的表演所,無從伸張權益的根本問題,他個人雖在校級行政會議籲請現任校長主持公道,嗟嘆2年多來,無人聞問一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