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仁海宮沉香媽祖11.2安座大典 「米龍」超吸晴

中壢仁海宮「沉香媽祖殿」前以米拼出維妙維肖的「米龍」。(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仁海宮「沉香媽祖殿」前以米拼出維妙維肖的「米龍」。(記者李容萍攝)

2019/10/29 21:5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仁海宮訂於11月2日上午10點舉行建宮193週年慶暨沉香媽祖、岫玉媽祖、藥師佛入火安座大典,並在緊鄰的新街國小辦理「仁海7號」、「仁海8號」長照巴士、「中壢媽1號」(輔具服務專車)、「聖母2號」消防水車的捐贈儀式,4輛捐車總市值約1千萬元,加上之前捐的2輛消防水車、1輛消防勘災車、6輛長照服務車、2輛復康巴士,仁海宮累計已捐車15輛。

中壢仁海宮在2017年初獲苗栗收藏家江敏吉捐贈這尊千年沉香媽祖,即籌劃興建「沉香媽祖殿」,經在地詹姓企業家捐贈家藏2輛次大貨車的檜木後,決定採用大量檜木鏤空技法雕刻,邀請薪傳大師許良進、林釗義、劉武吉進行殿內彩繪,有八仙彩、聖蹟亭等歷史故事,連同已完工的「天上聖母、怒海救民」立體彩繪浮雕圖騰(壁堵),畫面壯觀。

中壢仁海宮副董事長王介禧表示,「沉香媽祖殿」除供奉沉香媽祖,右神龕將供奉藥師佛,左神龕供奉岫玉媽祖(中國遼寧礦場公司董事長趙書通捐贈),由於大殿已供奉天上聖母,未來信眾只需在沉香媽祖殿供香或雙手膜拜,不需要插香,配合11月2日的入火安座,廟方明起辦理3天法會,「沉香媽祖殿」殿前以米拼出「米龍」維妙維肖,今天一亮相,所展現台灣民間宗教藝術美麗的一面,令信眾嘖嘖稱奇。

中壢仁海宮的「沉香媽祖殿」。(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仁海宮的「沉香媽祖殿」。(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