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回來了! 離世綺綺托「胎夢」 媽媽順利產下女嬰

2019/10/26 05:51

首次上稿 01:11
更新時間 05:51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綺綺回來了!」,感動不少網友。(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綺綺回來了!」,感動不少網友。(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去年分享複雜先天心臟病10歲女童綺綺的故事,雖然綺綺不幸離世,但仍感動無數人,施景中25日透露,綺綺的父母今天產下1名女嬰,且媽媽在懷孕前還做了「胎夢」,夢到包括綺綺在內的一家人一起聊天,施感動的說:「我真的相信她回來了」。

施景中在臉書指出,「若問我相不相信轉世,我絕對相信」,東方、西方從古至今不乏許多相關傳聞,轉世這個美麗的傳說,和婦產科有關的就是「胎夢」,不但文獻有記載,也曾聽過許多產婦敘述做了「胎夢」後馬上懷孕的事件,有傳言稱此為小孩和母親的多生多世的願力心理聯結,在相聚時得到預兆,也有人類集體潛義識上的解釋。

施景中表示,去年綺綺爸媽悲痛地送走她,離開後首次託夢給她媽媽時,是表達自己想要入住法鼓山園區。綺綺爸媽後來至醫院詢問備孕的事,想要與她再續今生親緣,今年3月初,綺綺媽媽第二次夢到離世的她,夢裡一家三口開心聊天,過了一週綺綺媽媽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施景中提到,腹中女嬰於25日產下,在手術檯上,我抱著寶寶,問她說:「妳是綺綺嗎?記不記得我?」但寶寶盡情放聲大哭沒有回答,卻在抱給媽媽時突然停止哭泣,貌似嬰兒相當熟悉媽媽的懷抱,也好像是突然想起來了什麼。

施景中補充,「人說菩薩有隔胎之迷,想來她可能來之前,喝了忘川水或孟婆湯,上輩子的記憶暫時被蒙蔽了」,而綺綺爸媽也相當開明,堅持不會把新生女嬰當作綺綺教養,但會等她長大之後將這段過往的經歷告訴她。

綺綺生前最喜歡畫恐龍,恐龍貼圖已經上市,延續小女孩的愛。(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br /><br /><p>

綺綺生前最喜歡畫恐龍,恐龍貼圖已經上市,延續小女孩的愛。(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先天心臟病離世 LINE貼圖遺愛人間

2018年10歲的綺綺因複雜先天心臟病離世,出生時負責接生的施景中對此表示,綺綺出生後多次手術,6歲時曾來見過他一面,她非常喜歡恐龍,也曾立志以後想當考古學家,平時畫圖喜歡畫出許多恐龍,卻在去年卻在開刀後過世,讓施相當懷念可愛的綺綺。

施景中曾指出,綺綺生前最後的恐龍圖畫創作已用LINE貼圖的形式推出,「她一直希望可以和恐龍一樣強壯」,該貼圖銷售金額至今年4月已達到1500萬元,其中522萬屬創作者所得,按家屬願望陸續匯入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將幫助其他病童;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執行長王主科說,這筆錢幫助很大,1名病童補助20至25萬元的人工瓣膜,真的造福了不少人。

施景中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