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專屬金融人才 僑光科大與台中商銀簽訂產學合作

台中商業銀行副總經理董益源(圖左),與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圖右)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商業銀行副總經理董益源(圖左),與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圖右)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記者張瑞楨攝)

2019/10/10 07: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僑光科技大學與台中商業銀行昨天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這項聯盟對雙方各有意義,對銀行而言,可以直接於校園內尋找適用的人才,對學校而言,學生在學期間,就能學得銀行提供的相關實務課程,甚至還有實習機會,畢業後立即就職,減少謀職待業空窗期,締造銀行、學校、學生的三贏局面。

上述聯盟中,在僑光科大與台中商業銀行締結合作與教育夥伴關係之外,台中商業銀行還規劃「台中銀行實習與就業模組課程計畫」,深化此一合作聯盟的內涵,台中商業銀行的就業模組課程中,以存匯與理財人員訓練為主,在基礎課程外,僑光科大的大三實務課程,由台中商業銀行開設一個講座給學生修讀,進一步甄選優秀學生,在學生升上大四時,全學年到台中商業銀行實習,讓學生畢業後可留任銀行,立即就業。

僑光科技大學董事長陳伯濤推崇台中商業銀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用心關懷,盡在其中」的銀行精神,透過簽訂 「台中銀行實習與就業模組課程計畫」,由高階主管蒞校開設台中商業銀行實務講座課程、擴大辦理學生校外實習、業界導師諮詢輔導、教學參訪等活動。

僑光科大與台中商業銀行締結產學合作聯盟,其最大特色在於能鏈結在地龍頭銀行來培育人才,學校依據企業需求發展客製化就業導向模組課程,希望藉由合作創造銀行、學校、學生的三贏局面。

台中商業銀行副總經理董益源表示,該銀行資產達6800億元,存款有5800億元,放款達4500億元,是穩定成長的銀行,自1953年(民國42年)創行以來,畢業於僑光科技大學的同仁,已將近500人,另外,去年僑光大四學生,到台中商業銀行參加實習工讀,畢業後有高達9成學生(畢業生)留任,今年亦有20名僑光學生進入台中商業銀行實習,占所有實習生的比例高達3成,為此透過簽訂策略聯盟,進一步深化產學合作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