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季來臨 盧秀燕宣示兩大策略護空品

空污季即將來臨,未來半年恐將難見到藍天白雲。(記者張菁雅攝)

空污季即將來臨,未來半年恐將難見到藍天白雲。(記者張菁雅攝)

2019/09/24 14: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空污季即將來臨,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宣示,市府在空污季將採直接開罰、加重處罰2大策略,絕不寬貸,以保持目前空氣品質改善成果。

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空污季,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市府過去8個月

嚴格執行改善空污措施,台中市今年1至8月PM2.5平均值為17.1微克,較去年同期改善2.1微克,空氣品質不良天數25天,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成。

盧秀燕指出,空污季期間,市府將「緊迫盯人、強力重罰」,並採取直接開罰、加重處罰2大策略,一改過去優先勸導方式,下個月起將直接開罰,違法者依原處分額度加重2至3倍。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去年台中有117天空品不良天數,其中87天落在去年10月到今年5月,面對空污季的非常時期,市府將「不分公私,任何重大污染源都要一網打盡」,包括前30大固定源增加稽查頻率,每2個月至少1次聯合稽查,台中火力發電廠、中龍鋼鐵、豐興鋼鐵、台灣肥料台中廠及正隆后里分公司等業者,都列為重點稽查。過去8個月共進行30場強力稽查,處分金額近3000萬元。

環保局也鼓勵業者汰換生煤工業鍋爐,改用燃氣鍋爐,目前全市工業燃煤鍋爐已從80多座降至17座,並要求2022年前全數停止運轉。

吳志超也說,環保局將增加機車攔檢頻率,在華美市集及金谷市集徒步區推動徒步區,並加強台中港區裸露地管制,裸露面積大於500平方公尺,且無任何防塵措施者依法處分。

另外,空品不良日先透過民政局通知未設有環保金爐的寺廟禁止焚燒紙錢,若經民眾檢舉且發現在空品不良日有焚燒紙錢行為,也將依法處分。

空污季來臨,台中市長盧秀燕宣示下個月起將採取2大重罰策略,以維護空品。(記者張菁雅攝)

空污季來臨,台中市長盧秀燕宣示下個月起將採取2大重罰策略,以維護空品。(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